喻向光

如头像那样生活
做个温柔又强大的好人

我来人间一趟
我要看太阳

【喻王】雪有什么好看的

 

#喻王深夜60分周年庆 旧词创作活动

#未成年 始料未及 一日游

 

*原著向衍生

*时间设定:第三赛季冬休期

*正直的革命友谊阶段

*一发完 ooc致歉

 

 

 

“你在哪儿,我来接你。”王杰希把厚实的口罩又向上拉了一点,压低声音对着手机说。

 

“11号...哦,不用了,我看到你了。”喻文州背着个旅行包,虽然已经裹着羽绒服了,却还是被帝都猝不及防的寒流冻得有些哆嗦。他敏锐地在机场的人来人往中捕捉到了王杰希的背影,便加快了步伐,走到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

“嗨。”喻文州朝王杰希打招呼。王杰希回过身,神情谨慎,只缄默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出去再说,跟我走。”王杰希想了想,小声补充道。

 

 

 

“你有点过了吧...小魔术师人气那么火爆的吗?”两人并肩走在行人稀少的小路上,喻文州瞥了眼全副武装的王杰希,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看来我能光明正大地在街上闲逛的日子也不多了,得好好珍惜咯。”

 

“北京可是微草主场,小心为上。”王杰希回道,“你下赛季出道?”

 

“不出意外,应该是的。”喻文州点头,双眼望着远方白茫茫的天际线,一片光亮。

 

“您都出过次‘意外’了。”王杰希小声吐槽。

 

喻文州听得这话,一下笑了:“是是是,我俩放你鸽子了,对不住。”

 

王杰希把头埋在围巾里,没有吱声。

 

“说起来,北京竟然没有下雪?”喻文州望着街边苍翠的树木,突然想起了自己此行的主要目的。

 

“嗯,一次也没。过两天应该也不会下。”

 

“哦......”喻文州还是有点惊讶,拖长的尾音中透着些许失望。

 

“我看不下雪也把你冻得够呛。”王杰希扫了眼喻文州冻得通红的鼻尖,“围巾要吗。”

 

“没事,你自己戴好了。”喻文州摆了摆手,王杰希却已经把脖子上那条墨绿色的围巾解了下来。

 

“我还有条围脖,这就给你吧。”王杰希边说边帮喻文州戴上围巾,“果然还是个南方人啊。以后来记得再多带点装备。”

 

喻文州挤出一个笑容,一脸受教了的表情。正当他感受着围巾的温暖将寒冷驱散了大半时,王杰希突然用半截围巾蒙住了他的脸,疑似还低笑了两声。

 

“王大魔术师。”喻文州凭着感觉伸出手,一把揉乱了王杰希的刘海,然后才把自己脸上的围巾扒拉下来重新整理好,“您是真怕我冷阿。”

 

“是啊。”王杰希随口回道,眉宇间含着笑意。

 

没等无语的喻文州再开口,王杰希接着问道:“你真的很想看雪?”

 

......这思路真是有够魔术师的。喻文州忍不住笑了出来,伸出手,把那被自己揉乱的刘海重新捋顺。

 

“是阿,挺想跟你一起看的。”他想都没想地说。

 

 

 

在喻文州直接地表达了愿望之后,两人经过了一番天马行空的讨论,查了全国实时天气,最终决定动身去上海看雪。王杰希家离机场不远,两人便先去他家收拾了点东西,再准备上路。

 

“我们这算说走就走的旅行?”喻文州问。

 

“反正闲着没事,去上海还能减小被当街认出来的风险。”王杰希翘着腿,“我看快点的话...现在九点,应该下午两点半左右能到。”

 

“我带笔记本了。”

 

“我也带了。我这还有一打账号卡。”

 

“Perfect.”高铁站的角落里,喻文州打了个响指,眼里有难得一见的不加掩饰的欣喜。

 

 

高铁上,两人再次坐到了角落里的位置。王杰希放下桌板,掏出一打账号卡搁在上面,漫不经心地问:“你现在队内磨合得怎么样?”

 

听了这话,喻文州开电脑的动作顿了一下:“还好吧。”说完,他接着输入密码,看不出是什么心情。

 

王杰希虽不说,心里却多少有点在意喻文州现在的处境。喻文州身上的硬伤是王杰希认识他没多久后就知道的,他在队里遭受的冷遇可想而知,现在当上队长,肩负的压力就更大了。可王杰希也知道喻文州的性子,不算有棱角却绝不柔软,承担许多却不喜卖弄苦难。所以阿,王杰希关心,也只能试探性地问一句,小心翼翼的。

 

说到处境,王杰希和喻文州到底是不一样的。他一出道就赢得世人惊叹,而喻文州半年后将面对的,或许只会是更为铺天盖地的质疑。

 

正因如此,王杰希才更在意。可那时的他并未料到,未来某日他会与喻文州调换了角色,换成喻文州洞悉他的付出,关心他的心情,揣摩他的心思,心底万语落得手足无措。这一路漫漫,他们到底是在互相分担。

 

“借我张剑客的卡?”喻文州翻着账号卡,一句请求打断了王杰希的思绪。

 

王杰希有点出神,并未第一时间回应。

 

“一切顺利,就怕半年后蓝雨双核把你吓趴了。”喻文州见王杰希在发愣,又笑着补充了一句,语气轻松,“借我张卡?”

 

“嘁。”王杰希白了喻文州一眼,心却随他的话放松了一些,“成啊,你挑吧。干嘛上来先用剑客?”

 

“我昨天跟少天配合的时候出了个衔接上的问题,还没想到怎么调整,再研究一下。”

 

王杰希哦了一声,目光落在喻文州手边蓝雨的小本子上。

 

“别看,战术机密。”喻文州好像是一直在关注他一般,适时地提醒了一句。

 

“省省吧,你本上那图也只有你能看懂了。”王杰希想起第二赛季嘉世对百花的观众席上他和喻文州的讨论,不禁翻了个白眼。

 

喻文州听了这话,嘴角微微上扬,不知在笑些什么。

 

王杰希是过了好些年才知道,喻文州那本子上原来还有些战术机密之外的东西。比如在那行当初见证他们相识的“叶秋 一叶之秋”旁边,有个没叼烟的叶秋——而在那后一张的空白上,正描摹着第三赛季出道时惊艳了荣耀界的微草魔术师。

 

“你管你看,我一会儿跟你打一局。”王杰希说。

 

“你也太残忍了。”喻文州笑道。

 

 

 

“大概还有两个多小时。”看着电脑屏幕上又一次跳出荣耀,王杰希往后一靠,陷在座椅里,“我有点困,睡会儿,你看着点。”

 

“行吧,有吃的来了我也不会叫你的。”喻文州边说边在心里叹了口气:早上早起赶飞机的是他,现在先困了的倒是王杰希。

 

于是他又打了会儿荣耀,然后登上QQ,回复了一波来自黄少天的消息轰炸——

 

就在他快回完的时候,王杰希突然斜过身来,脑袋栽在他肩膀上。喻文州手一抖,把半句话发了出去。

 

这边喻文州陷入了僵直,而对面的黄少天回复起来快如闪电,正纳闷喻文州怎么说话说一半。喻文州赶忙发了条手滑,把后半句话补了过去,然后合起了笔记本电脑。

 

好巧不巧,送餐的来了。喻文州瞥了眼王杰希,从包里掏出个绒线帽扣在他头上,遮住他的脸。

 

送餐小姐推着车走过来,尴尬地看着面前这俩人,给了喻文州要的两份餐后,就迅速离开了。

 

喻文州端着热乎乎的餐盒,凝神望着王杰希。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后,他还是没有摇醒他。

 

唉,连送餐小姐都发现喻文州的耳尖红得异常,奈何他自己迟钝得毫无知觉。

 

 

 

下午三点半,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人背着旅行包,走出上海地铁站。

 

对了,顺带一提,后来王杰希晃晃悠悠地直回身子,自己醒了。面对喻文州真没叫他吃饭的恶行,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不过看在喻文州也没吃的份上王杰希就忍了,顺带还奇怪了一下喻文州莫名局促的神情。

 

连绵白雪从城市上空落下,南方的雪到底不似北方那般急骤而厚重。雪花纷纷扬扬地飘下,落在发梢就凝成了冰粒,在风中缓缓消融。

 

喻文州停下脚步,突然深吸了一口气,迅速掏出手机各种角度地拍了好多张照片。王杰希注视着身边这人刻不容缓的架势,抿着唇有点想笑:南方人看见雪都这么激动的吗。

 

两人其实都带伞了,不过并没有撑。上海的雪落得温和,所到之处皆留下透亮的痕迹。沿街的花坛被薄薄的雪覆盖,蜿蜒向辽无边际的远方,干净的雪光映亮了半边天空。喻文州盯着几粒雪珠在他的袖口上融化,转头望了眼绒线帽上落满白色的王杰希,心情忽地一阵明朗。

 

这会儿子喻文州也不大惊小怪了,只是不时地拍几张照,镜头所及之处皆或多或少有王杰希的身影,不过王杰希并未察觉。他看着最后一张照片里王杰希安静的侧脸,低声感叹:“挺好看的吧。”

 

在王杰希看过来的时候,喻文州已经收好了手机。王杰希望着他纤长的睫毛上抖落下细碎的雪粒,迎上他看过来的目光,说:“是挺好看的。”

 

 

 

“太耻辱了,为什么我会在这里陪你堆一个那么小的东西。”王杰希蹲在喻文州旁边嘟囔了一句。

 

“赤裸裸的嘲讽啊杰希,我在广州堆都没堆过。”喻文州两只手里各拢着一个雪球,神情可怜地说。

 

“你不是堆过么。”王杰希回忆了一下,“去年那次雨夹雪,你搓了个球,不是还发给我了来着。”

 

喻文州一愣,有点吃惊又有点欣喜地笑了起来:“这你还记得啊。”

 

“对啊。”王杰希随口回道,“你当时高兴得跟个傻子似的,要不要我提醒你一下?”

 

喻文州也不反驳,脸上还留着笑意。过了一会儿,他喊了声王杰希,向他展示手里一大一小的两个雪球:“像不像你?”

 

“滚。”王杰希斜了喻文州一眼,顺手朝他脸上扔了个小雪球。

 

喻文州还没顾得上笑,就被个冷冰冰的东西糊了一脸。于是几秒后,他毫不客气地回敬了一个过去。

 

“傻了吧,我戴口罩了。”王杰希把替他挡了雪球的口罩摘下来,得意地笑了两声。

 

喻文州本来想用雪球再输出一波的,可就在王杰希摘下口罩几秒后,他们身后不远处便传来了激动的叫喊声:“果然是王杰希!魔术师!”

 

“说好了到上海不会被认出来的?”喻文州背起包,默默吐槽。

 

“怪你。”王杰希飞速起身。

 

“我想...我们还是先跑比较好……”然后喻文州果断拉过了王杰希。

 

 

 

两人跑了一路,直到四周空无一人。王杰希靠在一颗树边,大口喘着气:“我人气真那么高的?”

 

“别太自恋。”喻文州松开手,有点无语,“我看他们刚才穿的衣服......”

 

“校服?”

 

“不,不太像。倒像是青训营会穿的......”

 

“上海的话...好像有个轮回战队?”喻文州低着头想了一会儿,“当然,我不太了解,也只是猜测。”

 

“我觉得有可能。”王杰希赞成地点头,“这样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他们会一下子认出我了。”

 

“我看你有点膨胀啊。”喻文州一挑眉。

 

王杰希没理他,继续说:“其实仔细想想,我们刚才不用那么急的,周围又没什么人。”

 

“好像是的。”喻文州说着,望向自己的手心,有点愣神,“你就当锻炼身体呗。”

 

王杰希打量着喻文州的神情,突然也想起了些什么。他下意识地咳了一声:“你刚才握得太紧了,手疼。”

 

 

 

“接下来去哪儿?”王杰希换了个口罩带上,走上前拍了一下喻文州。

 

“随你阿。”喻文州回过神,笑着说。

 

“反正时间还早。”

 

 

午后,雪光映衬着少年青涩的锋芒,闪闪发亮。

 

于是他们又并肩启程,沿着一地霜雪,正如未来多年那样。

 

 

 

 

-Fin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实应该算是 在写的一个长篇背景之下的一篇。

关于提了一句的广州下雪 在时间上可能有bug,见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魔都人前两天看到了十年一见的大雪超级兴奋!听说北京还没下雪,于是就有了脑洞(。

一个直球的喻和一个直球的王

但是两个人又都很迟钝(...)双向暗恋甚至不自知(......)

说是未成年其实眼眼已经成年了(。

总之是两个少年之间的故事,简单点,看得开心就好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喻向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